初日

章十九|步人间

  

“真是一出好戏啊。”

聂怀桑:我怎么感觉事实没这么简单呢?

{本次人员限定:抄录者—辅助人员一人;注解分析者—主要五位人员共同进行讨论,后各自分别赏析,各段词曲择最佳视为最终整体结果;判定者—同家族二人。}

{注:各段词曲中单人判定结果显现,获甲上最多者,可额外获得一次抽取奖励。}

江厌离:既然温公子抄录过,这次就我来吧。

魏无羡:同家族?这就限定是我和江澄啊。

【步人间——魔道群像】

【魏婴:天自撰我命 唤魂为逆

肆酒行 削竹横笛借音

蓝湛:月濯云深里 留雪拥襟

持琴问灵 拂剑承天地

江澄:傲骨几锉尽 惟立仇心

十方雷霆乍起 振紫衣

温宁:清风策萍影 远夜如移

纵入冥泥 明镜仍为寄

薛洋:掌覆道左阴翳

妄握天格命理

晓星尘:别师犹染凡心

剑端新雪霁 独恨无留迹

宋岚:度履孤霜千里

凭樽还如对知己

皓月清风长系思与荒城忆

魏蓝江温:途山径

还往灯深尽处行去

暮色老却归客独吟

薛宋晓:若早知 果本有因

安教我 偏生顽愚

金凌:世有知交可幸遇 也惭骨轻

长梦呼高堂 凉夜风急

芷兰纵生荒棘 性不易

蓝思追:扶剑随雅志 江湖试迹

弦倾温意 正少年白衣

金光瑶:百郁难平我意

却明识贤知礼

蓝曦臣:须信雅言融冰

行一诺之谊 千金亦觉轻

聂明玦:长刀岂能闲挂

生死皆不改名姓

肝胆堪燃积薪 决眦判分明

合:凭谁定

诛邪为义 巧舌为佞

殊途客 道心隔渭泾

曾同行 风雨晦明

挽绝境 山河骤醒

悬胆未教日月倾 再勘故景

江厌离:泽生轻袅娉婷

辞万里 晏晏曾同昔

阿箐:世情暖 留一味长记

瞳无翳 有尘梦来栖

合:平生意

少年曾几 不谙天命

方知世途辗徙逢离

世家集 君子意气

数载去 何以飘零

身后浮名终落予 墨客纸笔】

魏无羡:不愧是群像,人员真多。

魏无羡:【唤魂为逆】唤魂?这是什么意思?我死后夺舍重生?

江澄:你要会夺舍母猪都会上树了。

聂怀桑:要么就是类似于招魂之类的,借尸还魂。

魏无羡:【削竹横笛借音】所以陈情是竹笛,我记得影段里的竹笛是墨色,有竹子是墨色的吗?

聂怀桑:蓝二公子还是那么姣姣君子泽世明珠,词曲内容都是相差无几。

江澄:【傲骨几锉尽 惟立仇心】暗指血洗莲花坞,【十方雷霆乍起 振紫衣】暗指我重建莲花坞,联合仙门百家共同射日。

魏无羡:温宁射箭百步穿杨,江澄都比不过,简直和温氏格格不入;而且他心性纯良,比温晁好十八条街。

金子轩:【纵入冥泥 明镜仍为寄】这句是什么意思?

聂怀桑:这是说,温宁虽身处岐山,但无温氏的嚣张跋扈,反而赤子丹心。

江澄:是这么个意思吗?

魏无羡:【掌覆道左阴翳】这位薛洋左手有残缺?【妄握天格命理】妄想掌握天格命理,但失败了吧。

魏无羡:【独恨无留迹】看来小师叔结局不太好。

聂怀桑:传闻抱山散人弟子入世最终各个不得善终,这就是命啊!

聂怀桑:【度履孤霜千里 凭樽还如对知己 皓月清风长系思与荒城忆】知己既去,自此独持霜华拂雪二剑,除魔奸邪,只得随皓月清风思忆往昔,我什么时候能有这么一个知己呢?

魏无羡:这位宋道长简直是蓝湛一样的知己情深。

聂怀桑:魏兄不会一直以为和蓝忘机仅是知己吧?

金子轩:【途山径 还往灯深尽处行去 暮色老却归客独吟】这段有什么内涵?

魏无羡:就字面意思吧。

聂怀桑:【若早知 果本有因 安教我 偏生顽愚】看来他们三人恩怨情仇还不小啊。

金子轩:【世有知交可幸遇】知交是蓝思追?【长梦呼高堂 凉夜风急】看来我真的是早逝,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。【芷兰纵生荒棘 性不易】阿凌芝兰玉树,品行坚韧。

魏无羡:【扶剑随雅志 江湖试迹 弦倾温意 正少年白衣】也不知道蓝思追是谁教出来的,翩翩君子,温和端方。

金子轩:金光瑶?光字辈,我爹兄弟?金麟台没这号人啊?!

聂怀桑:万一是金家的沧海遗珠呢?之后认祖归宗。

魏无羡:【百郁难平我意 却明识贤知礼】这位金光瑶在金麟台过得不顺心,但有明识贤知礼这么高评价,不简单啊。

蓝忘机:【须信雅言融冰 行一诺之谊 千金亦觉轻】雅正端方,万里泽芜,一诺千金。

聂怀桑:【长刀岂能闲挂 生死皆不改名姓 肝胆堪燃积薪 决眦判分明】霸下之名,威震玄门,肝胆相照,决眦分明。

江澄:【凭谁定 诛邪为义 巧舌为佞 殊途客 道心隔渭泾 曾同行 风雨晦明 挽绝境 山河骤醒 悬胆未教日月倾 再勘故景】正邪黑白纠缠不清,殊途同归亦或同道殊途,曾记风雨同舟,敢叫日月换新天,千帆过后再勘故景。

魏无羡:【泽生轻袅娉婷 辞万里 晏晏曾同昔】江氏女,厌离者,却离别。

金子轩:阿菁又是哪位?

聂怀桑:我真不知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