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日

章十七|永隔


曲毕。金子轩、江厌离手中薄册又泛起金蓝交错的灵光,而后两柱灵光合二为一,在虚空中显现“双人判定者达成羁绊——思情。解锁双人合曲!”。

又是一阵乐曲响起,天灯缓缓出现词曲内容。

【永隔——记轩离】

聂怀桑:莫不是每达成一个羁绊,都会解锁相关词曲。

魏无羡:哎,每一个都有简称啊。我和蓝湛称“忘羡”,师姐和金子轩称“轩离”。

江澄:你怎么不说之前出现的澄羡、忘轩之类的。

魏无羡:那怎么能一样么,我那是有曲子传唱的。


魏无羡&江澄:这是,莲花坞!

【金子轩:

三生有幸 今生有你

用几世 才修得

天造地设 连理比翼


江厌离:

白首不离 余生不弃

有情人 秉花烛

举案齐眉 心心相印

合:

可岁华 短如嗟叹


须臾间 曲终人散

谁曾料 因果乱 造化误算

穷奇道 成绝路 永隔人寰

金子轩:

痛到黄泉也

合:

望不穿


江厌离:

流水似忆 轩昂如你

那相守 的点滴

缱绻多少 爱意

金子轩:

莫忘记

江厌离:

我铭记

金子轩:

柔情痴心

江厌离:

与你随行

合:

这一生彼此牵系

怎么舍得离去

可岁华 短如嗟叹


须臾间 曲终人散

谁曾料 因果乱 造化误算

穷奇道 成绝路 永隔人寰


凡尘告一段

来世再作伴

金子轩:

江厌离:

合:

宿命时与愿违 思念从未断


金子轩:

岁华 短如嗟叹

合:

孤泪悬 天妒红颜

不夜天 血衣染 以身挡剑

厌离者 却尝尽 愁苦离散


遗言千千万

来不及讲完


魏无羡&江澄:血洗莲花坞!

聂怀桑:江宗主与夫人死于莲花坞,江姑娘死于不夜天,金子轩死于穷奇道,怨不得玄门百家共同射日。

魏无羡:我明白了!

江澄:明白什么?!

魏无羡:咱们自云深之后在兰陵金氏有一场清谈会,金子轩表白,后金江喜结连理,但恩爱不过数载,岐山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、血洗莲花坞,射日之征打响,金子轩死于穷奇道,师姐为救我死于不夜天,而我在不夜天入鬼道,遭骂名,身死道消,蓝湛又为我问灵数载……

聂怀桑:是这样吗?可我怎么觉得没那么简单呢。

蓝忘机:无羁•陈情令?

魏无羡:这个字样和那日一模一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